我校接受省教育厅网络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736



618日下午,省教育信息化中心主任孙其华、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网络技术部主任殷峭峰、淮阴工学院信息处处长刘磊等一行3人来我校现场检查指导网络安全工作,校长冯锋、副校长安进参加了接待。

安进副校长首先从网络安全组织架构与制度、设备和软件安全情况、应急保障工作、网站安全防护情况及网络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专家组在听取了现场汇报后重点检查了我校的关键信息系统等保认定情况、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标准梳理情况、个人信息及重要数据保护情况、网站及邮件系统安全防护情况、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情况,并现场查看了我校中心机房及容灾机房运行情况。

省检查组对我校在网络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我校还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学校将结合本次检查结果不断完善相应制度建设,逐步增强技术人员配备和技术能力,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网络信息安全的思想意识和技能素养。本次检查将有力促进我校信息网络安全工作的进步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