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680

68日下午,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学生工作处在智慧教室B207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淮安市公安局指挥长、情报指挥中心互联网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庆辉应邀作专题报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丹主持。

王庆辉以《高校重大敏感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及如何规范师生网络行为》为题,详细梳理了当前高校网络舆情风险的主要表现,深入分析了高校网络舆情特点,并结合大量的高校舆情真实案例,对于应对高校舆情从理论和实践层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和精辟的分析,并就如何加强高校网络舆情引导、如何规范师生网络行为等提出了建议。

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学校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水平。参会的辅导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充分认识到了互联网时代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拓宽了工作思路,创新了工作方法,为扎实做好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